企业知心人在行动 | 心系“企业事” 肩扛“企业责”

来源:   时间: 2023-11-08 15:37
  高新区信访局副局长王宿嘉是吉林市爱尔眼科医院的“企业知心人”。他接到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走进爱尔眼科医院,同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企业文化、摸清企业发展难题、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
  知责于心。作为“企业知心人”,王宿嘉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义务,多次沟通交流,逐步消除企业顾虑。吉林市爱尔眼科医院规范经营,依法执业。但是企业存在设备强检、医院等级认定、院前停车场等方面问题,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诸多不便。
  履责于行。作为“企业知心人”,王宿嘉用实干诠释责任与担当。一是由于我省不具备眼科检测设备检测条件,每年送至国家计量院进行强检,送检过程困难多,额外支出负担重。王宿嘉多次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在多部门积极推进下,吉林省计量院决定建立此类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了省内同类设备检测难的问题,并批准企业在省计量院建立标准后就近申请检定,为企业设备检测创造了有利条件。二是由于没有明确的二级眼科医院标准,爱尔眼科医院等级未定级,导致医院部分工作开展受局限。为了解决等级认定问题,方便日后开展日间手术、顺利通过特药门诊及大病审批开展注药和玻切手术问题,王宿嘉沟通区服企办,向市服企办提出申请,请市办组织召开包括企业、市医保局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医院等级问题。目前,联席会议顺利召开,等级确认问题正在推进中。三是爱尔眼科医院门前的停车场自2020年改为收费状态后,不仅增加职工支出成本,也影响患者就医门诊量。王宿嘉陪同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到吉林市城市管理设施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政策咨询和磋商沟通,经充分协调后给予职工和门诊患者半价优惠。企业对此表示认可。四是帮助企业申请加入“吉林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计划12月底正式加入。
  作为“企业知心人”,王宿承诺“只要企业发展有需求,我的服务就不会休止”。(服务企业办 韩文慧)